页面

2010年8月21日星期六

新知(还在创作中)

新知(还在创作中)



在写之前
你或者看过<突变>了,突变是令人极其费解的,可以说,如果你理解它,你便会几乎处处不赞同”突变”的思想,而若反之,那么就是根本没有理解它,暂引”突变”是那种思想,那么,”突变”其文就是我的思想对之的解释,扩展.
是,十分费解,所以才有了”新知”,其实,新知的原型,来自我未完成的一篇名为”论人类的发展与未来”,这篇文章只写了两天,总共也就2000来字,是我在某次激愤之下写的,但是,众所皆知,但及其情绪化的时候,是难以理智的,于是,两个月后,我准备以此为基,写”新知”,但是作用也有所不同,”论人类的发展与未来”是我在情绪化之下用于让自己理智的,而”新知”,将会为将读”突变”的朋友准备一个可以适应”突变”的环境基础,再次感叹:我也实在认为”突变”过于令人难以理解.
新知的写法我暂时还没有定下来,和”突变”一样,写成什么样就算什么样了.尽量不用我认为的书面语言,更加接近的使用口语化,随意化的表达方式,甚至我干脆连输入法也不加修改了,半角的符号也就半角罢.
内容?这是读者关心的,内容我也不太确定,我是准备以人的本性写起的,具体会写成什么样,我也说不清楚.这段文字我写好后不会修改,会一直保留到正式发布,只管放心,我会写出我最根本的思想,而且用最通俗,最易理解(我所认为的,当然我的表达能力有限,加上人类语言的表达能力有限,所以难免不能象小说一样轻松地去阅读)的文字去写.
目的是能让任何人都了解到有这样一种思想,而且是正常的思想(不是病态的,或者超常的),我不至于脱离群体,人们接受这些,也算是人的一大飞跃了,我感觉应该是类似于”成仙”,”成佛”之类的概念罢.
--2010-8-14 AM 01:12


(我意识到:我可能没有足够的生命写完全篇以致发布,所以”新知”可能永远不会发布出去)






看看我们进化了些什么


人性,这件事太多人做分析过了,不要说这是哲学家的事,我们,普通人,在意识中,在年纪小的时候(5-7岁),当时正是异想天开的时候,肯定想过这个问题,你是否记得,是否在意这些,我不知道.
思考人性的重要性?可以说没有.我们完全可以不知道我们是谁,我们也可以很好的生活,直到死为止,可以说,我们从来没有在意过思考人性,只当作是从脑中飘过的一缕胡思乱想而已.
在人的生活里,我们的确是在迷迷糊糊地,碌碌无为地原地打转,我们有什么目的?我们生为何?难道是为死?自然不是.上帝创造我们,是无聊打发时光做的么?我们是谁,我们为何而生,可以说,我们并不知道.你一定要说,我们不知道这些,一样是在生活,我们依然生活得很好,我们很快乐,很幸福,很自由,很开放,这不足够么?
是的,足够了.为什么要知道这些?我可以说,我也详细地考虑过这个问题,并找到一个比较贴近事实的解释:
我们研究天文,研究微观物理,是为了什么?当然,研究天文有助于未来的星际旅行,研究微观物理能够促进我们发明时光机器(事实上,最近霍金开始大发言表,科学家已经具有研究时光机的能力了),更深一步地问:时光机,星际旅行,对我们有什么用呢?答:当人类有危难,地球环境不适宜了,人类将要灭绝之时,我们可以谋到一条生路,不至于灭绝.更近一些,这些是可以体现人类科学进步的.
因此,我也可以说,”突变”,是体现人类思想进步的.
我很想提出一点:我们如果从来没有过这些科学,象是远古人一样,我们仅仅是追求填饱肚子,我们的生活也无何不可,我们生存下来所需要的条件极少,无非是些氧气,食物,温度,我们甚至可以没有阳光,我们可以不要任何科学,甚至,不要思想.这样来,你肯定会说:那怎么还能称为”人”呢,那岂不是普通生物,甚至于低等生物所做的?
我们到底为了什么?自然不能说是为了生存了,因为我们与低等生物不同,我们有思想.我们能够想象,我们能够做到更多的事,不仅仅是填饱肚子,我们想着如何寻找娱乐,让自己快乐,幸福,让自己心情舒畅,感觉很好.实际上,至少我的认为中,这足够了,如果说有一种机器,能控制大脑,并让大脑永远处于高兴的状态,我一定会这样做,我们是为思想而活着的,如果仅仅让你生命存在,却让你饱受煎熬,那么,我想没有一个人愿意这样.这,就是人,人是宁愿为思想而活着的,正如: 温饱思淫欲.可以说,我们追求思想的更高层次纯粹是”吃饱了撑的”.但是的确有作用,或者人是动物中最累的动物,虽然人有高科技,有文化,但是,人的欢乐却是动物永远想象不到的,同样,人不会认为动物碌碌无为,为生存,为口粮,这样生活有何意义,这只是人难以体会到而已.人永远不希望变成动物,而你们应该知道,如果给动物一个抉择,可以使得他们变成人,他们一定不会这样做的.
我并没有贬低人的思想,如果你能理解,你应该知道,这是事实.要知道,科学为我们带来的不仅是便利,也在加速人类的毁灭,或者我们能够多阻挡一颗足以毁灭地球的小行星,但是这都是片面的,科学的确在加速人的毁灭,可能这是”慢性的”.更形象些,就象某位烟鬼说烟也可以杀菌一样.”突变”也是这样,”突变”的思想是让人理解十分基础的宇宙,或者,人本来不应该理解这些,就象人本来不应该有科学一样,”突变”,可以说对人的”伤害”更大,不过我想,不论如何,”突变”也是不会被抛弃的.正如如今我们离不开科学一样,我们想:”多认识一条定律又有什么坏处呢?”
好了,这里,我已经很明白地介绍了”突变”可能带来的影响,很客观(至少我认为),不过,我依然是推荐你读下去,当然,我在另一方面,希望着你永远不要碰这类东西,很难说这种感觉,但是,我想,你应该能懂的,对么?


人的思想从外层到内层主要是循以下顺序:
(按:这是我的分析,以下都是我的分析,所以不要指望从那一本心理学教材上找到)
外在表现(IO)->情绪->心理->思想->种族基因(人类的)
那么外层的作为由内层主要控制,内层决定外层的大部分,而外层也有扩展的地方.如此一来,我们的表现是经过多重的控制才有的一个定态的结果.实际上,外层也在时时影响着内层.比如情绪不好,实际上对心理有所影响,而同时会在外在表现出来,但是如果你的心理拥有十分强的自控能力,不那么容易情绪化,那么情绪会好得多,自然外在也是受影响的.如果你外在受到了刺激,比如菜刀切到了手指,情绪自然也是受影响的.
这种体系我觉得还是十分不完全的,或者关系并不如此,不过我暂时还没有想到一种更好的解释方法.
首先,我们考虑人如何由低等生物进化而来,我们经过进化,增加了那些特性,由于我主要是对思想的讨论,所以,对形体上的进化就基本上无视了.


(按:以下的几段文字是一次成型,多次修改而成的,因为这些东西很难一次性全部考虑到,或者突然间又有了另外一种见解,所以不象其他文字那样是不修改源意的.)
我们在低级生物阶段,譬如单细胞微生物,自然没有任何思想.
我们需要获得能量,需要繁衍,我们已经可以获取能量了,这是我们进化为生物所要做的最基本的,这些已经深深印在我们的遗传基因中了,我们或者用叶绿素,或者过滤水中的有机体,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意识到这是在进食,获取能量以供自身消耗,我们没有脑,不会任何思想,这种事情对我们来讲就是天经地义的,就象人的心脏一直会维持跳动一样.随后是繁衍,我们懂得在自身能量充足的时候,用过余的能量分裂成两个个体,我们依然不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这样做,这依然是”天经地义”的.此时,我们甚至没有感觉(除了本能的反应).
随着变成依然很低等的无脊椎动物,我们要还需要获取能量,作为动物的发展方向,我们主要以低等植物或者微生物为食.我们知道当需要进食的时候就寻觅食物,这种需要是一种感觉,不知道这种需要是怎么产生的(当然,只有人类才会吃饱了撑的在乏味至极的情况下研究这些,我们想也没有想过) ,(因为我们未来将会是人类,所以仅考虑人类进化路线.)我们依然要繁衍,我们开始更加完善的有性繁殖,这种方式的优势在于有害基因会逐渐变淡,这从某种意义上对我们进化有相当大的好处(当然,我们不知道什么是进化,我们也不知道我们的祖先,同样只有人类才会吃饱了撑的在乏味至极的情况下研究这些),进食和繁衍是我们的本能,我们唯一做的事就是这些,我们可能时刻在觅食,虽然我们不象微生物一样不知道是否已经”饱”了,但是,我们几乎永远在不完全”饱”下生活,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”饱”,因为,那样,我们还有什么事情可做么?我们在适当的季节繁殖后代,这是我们另外一件可以做的事,我们争取让自己强大,让自己的后代繁衍下去(为什么要这样做呢?我们从来未考虑过,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变强,然后繁衍自己的后代,这是本能,由进化而得到的本能,这个本能使得我们能够进化,否则,若象人类一样,那么,我们就丝毫不要谈论”进化”了,虽然我们不知道什么叫”进化”,也从未考虑过……)
我们在逐渐有了脑之后,拥有了思维的能力,我们偶尔会考虑些以前有本能所判断的东西,很大程度上,则增加了随机性.我们有了较为高级记忆(实际上,无脊椎动物也有一定的记忆),我们能对外界信息作出判断然后相应,而不是一味以本能去做,这是一大飞跃,有了脑,我们就逐渐踏入了思想的世界,我们不完全靠遗传的那些本能去做,在亚首给出的那个思想表中,我们首先在外在表现和遗传基因中增加了一环:思想.思想,代表着我们能够判断哪一种食物更可口,我们能够后天学习,学习很多东西,并且存储在相当完善的记忆中,我们得到更多花样,我们试着和同类交流,或者做出一种自以为十分可怕的动作吓退侵略者,当然,我们不知道,这些东西,原来可能是思想的产物,而在以后,逐渐融入了遗传的基因.
我们在用脑发展着,我们偶尔的一个行为能够吓退侵略者,存储在记忆中,我们的后代,更可能(容易)接受这些,于是在”千秋万代”之后,这融入了基因.脑的作用主要在于后天学习以及高级记忆.
-8-9 4:03
此时,我们有了简单的思维,所谓感情,就是此时隐隐约约,模模糊糊出现的.我们有种群,有脑,能够进行记忆,能够有一定意识,有学习能力,这就是所谓”感情”的诞生条件.这是思想,同时是心理的萌芽.
或者有一日我们成为了较为高级爬行类动物,我们拥有了较为完备的”心理”,我们能对思想做出更高一层的控制,我们自控拥有更多的条件约束,灵活性更强,我们虽然没有未来的人类的那样异想天开,但对眼前的判断,决定,我们还是能够做得很好的,此时生物正值发展的一个高峰,我们趁着充足的机会,在生物中占据了几乎最高的地位(我指的是思想能力,当然很多方面我们是退化掉的).我们拥有着生物界中最高超的捕食手段,以及有思想控制的最利于种族进化的繁衍方法.这,都是未来人类出现最根本的基础.
现在的我们,虽然一直在寻觅食物,但是,真正的饥饿却从来没有来到过,我们甚至知道,自己是为了后代而生的,为何为后代而生呢?不知道,我们还没有高级到去考虑这个问题.我们繁衍出后代,为后代谋生打下基础,适时安然的死去(我们还不知道”死”究竟是什么东西,也没有考虑过,只是象”生”一样,没有什么值得感到悲哀的),这根本就是所谓”亲情”的祖先.此时,我们每个个体都是这样为后代铺路,这样,这就是一条畅通向未来进化的大道啊,想起如今,我实在是感到十分可惜,然而,你是否感到,本是本能的东西,变成思想去理解,这是一种违背自然的行为?你也许感觉不到,但是的的确确是这样的.(按:我不得不感叹,在人的进化史上,爬行动物几乎是最辉煌的时代了,从此以后,思想继续发展,却带来的都是悲剧.)
直到我们成为哺乳动物,我们才逐渐理解了什么是死,什么是老去,我们面对同类的尸体,竟然感到十分恐惧,我们畏惧死,这是无故生出来的么?不!都是思想的进化造成的!我们有了情绪,有了很简单的情绪,由它主导了我们的行为,我们有了情绪以及心理,就相当于将会永远活在自己内心的世界中,我们的所有行为都要经过内心的处理(想),即使是本能,也是经过处理之后的,我们可以说已经不是我们的自我,而是被我们的思想(泛)完全控制的奴隶(而且我们毫不知情,依然认为思想也是我们的),我们虽然还没有具备想象力,但是,我们已经有能力进化出想象力了,差的,就是一次突变.
终于,在进化到原始人类的世界中,突变发生了.在此前一段时间,我们曾经面临饿死的威胁,也曾经食物极其充足过,这种波动,无疑也是为人类想象力的出现定下了根源,我们如今终于成为人了.在我们拥有想象力之后,我们丰裕了很久,一直到现在,我们几乎很少会缺少食物(饥荒也仅仅是面向少数人的),我们这是在向哪个方向走呢?是在前进么?!
无疑是否定的,我们拥有了繁杂的思想,我们在丰衣足食之下,”胡思乱想”,我们无故衍生出奴性(其实奴性的根本在哺乳动物的时候有了),我们的劣性开始占据几乎全部的内心世界,我们自私(若追根,这是在爬行动物时期有的),贪婪(同样也是爬行动物时期产生的),虚伪(这是人类的专利),虚荣(想象力的附属品),自大(源自想象力).自然的行为成为了欲望,而自然的欲望,却成了十分虚伪的东西.
我们怎么了!怎么会成这个样子!
而如今,又有个狂妄的家伙又有了更为极端的”突变”思想!
这是怎么了,我们不该是这样的!


如今,回想起,我们若是”低等”的动物,有着稳定的生活,没有思想,活在自然中,由自然控制着,那一点不如人类的世界呢?但是相信,你依然不会愿意由人变成”低等”动物,至少我是这样的.
-2010-8-22 2:28


按:至8-28日心理上的巨变令人吃惊,之后,我几乎淡视了新知,我心中还保留着这点希望,或者源于梅开对我的支持,的确,梅开还没死,他是有面纱的.亚首亦一样.
-2010-9-19 21:04


人类所谓的关键就在于脑,这个做尽思维的东西,本来是没有脑这种东西的,我们仅仅是所谓”进化”了几亿年,就把本性抛得一干二净,脑代替我们做了所有的事,我们还有的一点点不需要经过脑的功能恐怕就只剩下反射了,为何会这样呢?
要进化肉体的过程自然是十分困难,甚至是上百万年,而思想不同,思想只需要几千年就可以进化一个层次,相对于知识,这些后天性的东西,几乎是每日都在增加的.
这些,都是有脑生物才能拥有的特权.
而我们,关键是在于把所有事情都交给脑去做了,本能也是存在于脑中的东西了,因而,人的易变,在地球生物界,可谓是首屈一指的.
不过,我只是对心理层次上的分析较多(不光是我,每个人不可避免都是这样),”突变”无疑是一种思想,因而最直接的影响必然是心理,因为思想只是核心,扩展开来,却涉及到每个方面.
我总是感到我对”心理”一词的解释和词典大大不同,我认为的心理,是处于思想上的一层人的认知以及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